法国政府宣布禁烟法令

【新唐人】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将于明年二月一日开始在公众场所全面禁止吸烟。 法国政府为帮助戒烟和执行禁烟法令,每年将出资一亿欧元,用于医疗药物、社会保险,并将兴建隔离吸烟房、采取罚款等相关措施。下面请听本台记者来自巴黎的报道。

 

在法国大选之际,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宣布戒烟法令,其反对派认为是德维尔潘的政治需要。此条禁烟法令,法国总理德维尔潘 (Dominique de Villepin)说,将于明年二月一日在教育、健康、商场及工作的公众场所全面禁烟,咖啡馆、烟店、餐馆、

舞厅将给予一年的调整适应期,于2008年元月一日全面禁烟。

 

卫生部长贝尔唐(Xavier BERTRAND)说,在法国每年死于吸烟者达六万人,而五千人则死于被动吸烟。

 

欧洲乔治蓬彼杜医院(H pital Europ en Georges Pompidou)的癌症专科医生弗洛里昂.斯考特认为威严的法律是禁烟的一种方法, “戒烟取决于人们的文化、习惯,要让病人停止吸烟,必须有一个心理上的完整修改过程,因为很多人是依赖性吸烟者。”

 

巴黎药房的药剂师弗朗索瓦兹.克莱海特(Fran oise CLERRET)谈到,香烟中的尼古丁从肺部吸入后,几秒之内就到了脑部,产生了尼古丁注射,并生成瘾性,“我们慎重考虑戒烟已经6-7年了﹐在市场上大约有两大类产品﹐一类是贴片﹐另一类是尼古丁替代物﹐戒烟糖果﹐或吸入剂。”

 

戒烟是避免了吸入香烟中所含的焦油,一氧化碳,以及刺激性气体到体内。一位吸烟者说:“我们应该遵守这项法令﹐习惯它﹐如果是为了别人好﹐那就要做。”

 

欧洲国家爱尔兰、意大利、马耳他(malte)等国家已全面禁止吸烟。

 

新唐人记者叶萧斌、黄志豪、张子纯巴黎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