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诺贝尔奖的土耳其作家帕慕克

【新唐人】星期四(10月12日)土耳其著名的小说家和社会评论家奥罕 帕慕克(Orhan Pamuk) 获得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

帕慕克数月前还因涉嫌侮辱"土耳其人"而被审判,在穆斯林他是第一个谴责追杀伊朗作家萨尔曼 拉什迪(Salman Rushdie)的文人。

帕慕克说:"获奖消息让我震惊。但我也很高兴,并感到责任,我很高兴能获得这个殊荣。"

帕慕克五天前刚到美国任教,被瑞典皇家学院的电话铃声从梦中惊醒,得知获奖消息。

有人认为他的政见影响了诺贝尔奖评委,但批评家称他的作品配得上这个荣誉。他的作品被翻译成46钟语言,吸引了许多海外读者。

他说:"我只是聆听内心的音乐,我并不完全了解其中的神秘,也不想了解。我认为自己是伊斯坦布尔的故事大王,我的书都是关于家乡的。伊斯坦布尔在上个世纪是被人遗忘的角落,现在它变得富裕,也变得复杂。伊斯坦布尔神秘的故事就是我的主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