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 美国有史以来加油站收入最大跌幅,导致上个月零售销售额无预警的下滑,而在其他方面的消费则呈现上扬。

华盛顿商业部10月13日表示,在8月份上扬0.1%之后,9月份销售额减少了0.4%。不包括加油花费在内的购买量则增加了0.6%,因为消费者在贩售服饰、建筑材料与家俱的商场里花费的更多。

2, 在一项政府报告显示美国九月份不含汽油的零售销售额呈现上扬之后,美元对欧元及日元汇率应声上涨。美元对欧元汇率从纽约10月12日晚盘的1.2556美元到10 日13日早上的1.2522美元兑换一欧元。10月11日的汇率为1.2503美元兑换一欧元,而7月19日的1.2458美元兑换一欧元为该期间最高点。美元对日元汇率从119.38日元兑换一美元,到稍早的119.58日元。

3, 全球市值第二大的GE(General Electric)公司表示,由于海外电厂对涡轮发电机、输送设备的需求增加及贷款部门营收的增加,公司第三季度获利成长一成。持续性营业获利从2005 年的45.9亿美元或每股获利43美分,增加到50.6亿美元或每股获利49美分;营业收入增加12%到409亿美元。

4, 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公司9月因欧洲新车销售量连续4月下跌,导致市占率降低,新车需求从今年至今依然看淡。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汽车制造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10月13日声明表示,9月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的2.6%,降到144万辆,而今年前9月销售量微幅上升0.1%来到1180万辆。

5,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office)10月13日表示,采用欧盟统一协调后的方法(harmonized European Union method)统计后,法国9月通货膨胀率下降到4年来的最低点,从8月的2.1%下降到9月的1.5%,这主要是受到能源价格降低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