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陀港虱目鱼文化节周末登场

【新唐人】台湾弥陀港虱目鱼文化节即将在这个周末登场,弥陀乡公所特别在高雄县政府举行记者会,推出新鲜美味的虱目鱼大餐、虱目鱼香肠、鱼丸汤,以及前所未有的虱目鱼冰棒,邀大家本周末一起到弥陀港大快朵颐。请看本台来自高雄的报导。

弥陀港虱目鱼文化节今年已迈入第八届,将于本周末14、15日正式登场。

高雄县长杨秋兴、农业局长蔡复进、弥陀乡长张文山等地方人士都出席记者会,为活动代言。

弥陀乡乡长张文山:把虱目鱼多元化,研发出冰棒,把它跟牛奶做结合,是一个非常非常绝妙的配合。

现做的虱目鱼丸与虱目鱼香肠,以及前所未有的虱目鱼冰棒,让现场试吃的民众,对虱目鱼的美味赞不绝口。

民众:口感比较软,比较好吃。

民众: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弥仁村村长陈玉利:它特别的地方是鱼和肉混合,最重要的是吃了对人体不会太油腻。

此次虱目鱼文化节推出丰盛的虱目鱼大餐,利用虱目鱼与各式海鲜,做成五福临门拼盘、红烧鱼腹羹、蒲烧鳗米糕、….等共十一道美味佳肴,并以一桌台币两千八百元的实惠价格,要让民众大快朵颐。

高雄县长杨秋兴表示,高县虱目鱼品质佳、产量居台湾之冠,每年产量可达六百顿,是渔民重要的收入。虱目鱼便宜又美味,每个部位都能善加利用,欢迎民众这个周末来品尝虱目鱼盛宴。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陈唐风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