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博帕尔市不明气体外泄 约200人住院

【新唐人】印度官员星期天(10月15日)表示,印度中部城市博帕尔(Bhopal)附近的一座工厂泄漏了一种不明气体,约200人在吸入这种气体后出现严重的呼吸问题,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这起事故发生在星期六博帕尔附近的瑞辛(Raisen)地区

曼都阿(Mendua)、基拉特纳加尔(Kirat Nagar)和那亚帕拉(Nayapara)的村民抱怨在吸入带有奇怪刺激味道的气体后,眼睛开始疼痛、并出现呕吐和胃痛的症状。

一名妇女阿夏(Asha)说:“这味道闻起来像刺激性的气体。然后我们开始流眼泪、流鼻涕和胃痛。几乎所有人都有相同的症状。然后我们所有人就进了医院。”阿夏在情况稳定后出院。

官员表示,当地政府反应迅速,很快地将病患送医院,因此这次气体泄漏事件没有22年前的博帕尔气体外泄事件那么严重。1984年博帕尔市的联合碳化公司(Union Carbide)的一座杀虫剂工厂在1984年曾发生气体外泄事件,造成3,500多人死亡。

瑞辛有关当局试图确认外泄的气体是否是氨气或氯气。

官员说,受害者几天后就可以出院,政府试图找出该为这次气体外泄事件负责的工厂。

博帕尔在过去曾发生过几起有毒气体外泄事件,包括在2001年,3名石油回收工厂的工人在吸入浓烟后死亡。

目前尚无人员死亡的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