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政府军报复 空袭游击队据点

【新唐人】斯里兰卡政府在海军车队遭到怀疑是泰米尔之虎游击队袭击导致近百人死亡后,政府军向游击队的据点发动报复空袭

斯里兰卡军方星期二(10/17)派出战机空袭泰米尔之虎游击队在北部的据点,以报复军车受到袭击。

斯里兰卡军方说,星期一(10/16)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发生在斯里兰卡中北部,有92人丧生,150多人受伤。这些人都是休假的士兵或者休完假返回部队的士兵。

泰米尔之虎游击队目前还没有证实或否认这次袭击是他们做的,这是双方爆发战斗以来最严重的爆炸攻击事件。

斯里兰卡政府与泰米尔之虎游击队原定本月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和谈,这次攻击可能会破坏和谈。

从1980年代起,反政府的泰米尔之虎游击队为求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

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在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彼此间冲突仍不断发生。去年12月以来,双方的冲突升级,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20多万人无家可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