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后美国译员回忆纽伦堡审判

【新唐人】60年前,纽伦堡战争法庭审判了24名纳粹军官,其中11人判处死刑。参与审判的美军主要翻译人员近日出版新书"见证纽伦堡",回忆当年。

索南菲尔德是1938年逃离纳粹魔掌的犹太人,说一口流利的德语,之后在英国学习英语,1943年参加美军。他亲自参加了对希特勒的第二号人物赫尔曼 戈林,以及鲁道夫 赫斯,阿尔波特 斯佩尔等人的审判。

索南菲尔德说,他在带领戈林宣读誓言时被对方打断,他非常不客气的说,戈林在德语中就是小东西,什么也不是,我说话的时候你要安静。

他说戈林是一个快乐的胖子,还会嘲笑自己。但是他是一个凶手。戈林被判处绞刑,在行刑前几个小时服毒自尽。

索南菲尔德认为大部分纳粹战犯不谙世事,对周围的世界一无所知,不懂外语,没有历史知识,在希特勒的独裁统治下与世隔绝,只接受希特勒灌输的一套。他们都是普通人。

纽伦堡法庭当年是美国主导建立的,给今天审判南斯拉夫和卢旺达种族屠杀战犯的法庭提供了重要参考。为了保证最严重的国际犯罪不至逃脱审判,1998年还建立了国际刑事法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