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抵达韩国 继续寻求合作制裁朝鲜

【新唐人】10月19号,星期四,美国国务卿赖斯离开日本抵达韩国访问,继续寻求结合美国盟邦的力量处理北朝鲜核危机。当天上午,赖斯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面, 并表示朝鲜如果再次进行核试验,将会遭到进一步的惩罚。

星期四,美国国务卿赖斯从日本飞抵首尔空军基地,展开亚洲之行第二站访问。赖斯会在晚些时候与及即将出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韩国外长潘基文举行会晤。预计赖斯会向北朝鲜援助国之一的韩国施压,共同协助对朝鲜货物的检查。

在前往首尔之前,赖斯在当天上午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面,双方同意迅速协调即将实施的、制裁北朝鲜的安理会决议案的具体内容,并强调美日应加强导弹防卫体制。

莱斯之后还对媒体表示说,如果北朝鲜再度实施核试的话,美国将进一步加强制裁。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也警告说,如果朝鲜试图出售核武器,将面对“严重的后果”。

赖斯在东京时再次向日本和韩国这两位亚洲盟友保证,华盛顿将遵守保护盟友的承诺,避免因为朝鲜的核试而引发亚洲的核武竞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