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机场因霾害而关闭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传统的火耕所引发的林火,在各地造成严重烟霾,能见度不到100公尺,星期四,已经有几个机场被迫关闭。

印度尼西亚的林火燃烧已经长达数星期之久,东南亚的邻近国家都备受霾害困扰,让人不得不懮心发生在1997年到1998年之间的国际环境浩劫将再度重演。

在印尼婆罗州中加里曼丹(Central Kalimantan)的芝力里瓦(Tjilik Riwut)机场,10月31日以前的所有班机,已全部取消。苏门达腊占碑省(Jambi)的苏丹达哈机场(Sultan Thaha)也取消了这个星期的所有班机。

印尼每年通常从10月份开始为期6个月的雨季,不过今年在许多地区,雨季还没有开始,而已经开始的地区雨量也是很小。泥炭火很难熄灭,通常可以燃烧好几个月的时间。

遭受霾害之苦的印尼邻国,对霾害的挥之不去感到非常的受挫。许多霾害都是因为农民、林木业者和棕榈种植园的园主故意点燃而引起的。

印尼在1997年至1998年之间,由于圣婴现象的影响,干燥的气候使各地的森林大火变成令人窒息的霾害,曾给东南亚地区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