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应付制裁案 中朝边检走过场

【新唐人】星期四(10月19日),中国和朝鲜边境过往车辆依旧,中共边检人员对进出朝鲜的车辆只做一般性查看和通关文件检查。没有迹象显示,中方的边检因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核试进行制裁而对进出朝鲜的货物仔细检查。

上星期六(10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表决对朝鲜进行核试爆的制裁案,中共投下赞成票,使制裁案以15票对0票一致通过对朝鲜施以金融制裁和武器禁运,制裁决议中特别包括对进出朝鲜的货物进行检查,以防止朝鲜获得非常规武器。

但是,北京方面随后则声称,它不会对有可能装载了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材料的进出朝鲜的货物进行搜索检查。

朝鲜是中共在世界上仅剩的几个共产国家盟友,也是重要的贸易伙伴。

星期四,在中国东北中朝边境城市丹东,横跨鸭绿江的中朝友谊大桥上面,货车仍是络绎不绝,中朝贸易看起来并没有因为制裁措施而受到影响。

边检人员只检查了货车司机的通关文件,打开货车后车门看了一下,便予以通行,看不出来对货车上的东西有更多的检查。多数货车在一、二分钟之内就通过了检查。

多数在中朝边界城市做生意的人们表示,在上星期一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警告进行核试爆后,中方的检查措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