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展出世界级大师维拉斯奎兹画作

【新唐人】近日,在全世界艺术展览的主要城市之一的伦敦,英国国家美术馆有史以来第一次展出了十七世纪西班牙世界级大师维拉斯奎兹的毕生画作。

这项展出是英国国家美术馆一系列“再现大师风范” (“old master blockbusters")展览的重头戏,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观光客前去。事实证明,画家维拉斯奎兹造成了空前的轰动,门票几乎在展览前就销售一空。

这位十七世纪的西班牙画家创下了英国国家美术馆销售1万张预售票的纪录,比另外两位大师提香(Titian)和卡拉瓦乔(Caravaggio)的展览所售出的票还多。

维拉斯奎兹是西班牙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技艺超群的巴洛克时代艺术家。他早期的作品主要取材自静物和酒馆中的农夫。之后,他转而绘画宗教题材的作品,一段时间过后,他的创作灵感又回到了出生地赛维雅的市井小民身上。后来他成为国王菲力普四世的宫廷画家。

目前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展出的是维拉斯奎兹在全世界硕果仅存的作品中的一半,其中包含人物肖像画。

画展将持续到2007年1月2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