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与普京商谈能源问题

【新唐人】欧盟星期五邀请俄国总统普京与欧盟25国首脑共进晚餐,欧盟正寻求与俄国的更密切的伙伴关系,同时提出对俄国人权、民主及对待格鲁吉亚方式的关注。

目前欧盟的轮值主席国芬兰邀请普京与欧盟领导人共进晚餐,希望能为双方的长期合作奠定基础,欧洲希望以开放巨大的欧洲能源市场来换取欧洲公司使用俄国国营能源公司资源。

但俄国女记者安娜 波利特科夫斯卡娅(Anna Stepanovna Politkovskaya的被害和俄国对格鲁吉亚及居住在俄国的格鲁吉亚人的严厉对待,使欧洲担心,是否俄国在人权和民主上分享同样的价值观。

丹麦总理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说:“达到我们目标的最重要的方法是增加可更新能源的生产,降低对能源进口的依赖和更有效的能源利用率。”

俄国拒绝批准能源宪章和不断增长的对在俄国能源业投资的外国商家的敌意﹐使欧盟担心。

绿色和平组织在会场外集会呼吁欧盟给可更新能源更多的投资,他们还把呼吁信息映射到大会会议厅,之后被警察强制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