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中预警机抵达日本

【新唐人】星期六(10月21日),国空中预警管制系统,也就是所谓的空中预警机,飞抵日本南部冲绳岛的美军空军基地。最近一个星期以来,日本、韩国和美国一直展开外交努力,试图减缓因为朝鲜在10月9日宣称进行核试爆所带来的国际紧张关系。

这架空中预警机是从国奥克拉荷马州空军基地调到日本冲绳岛嘉手纳空军基地(Kadena Air Force Base)的,是平壤在10月9日宣称核试爆成功后,美国调往日本最新的一架空中预警机。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五(10月20日)刚刚结束她的亚洲行程,她此行是要争取亚洲盟友确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但是成果有限,也不确定朝鲜是否会重返六方会谈。

朝鲜悍然进行核试爆后,引发国际社会一致的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并于14日通过朝鲜制裁案,包括金融制裁和武器禁运。

中共是朝鲜长期以来的盟友,被认为对朝鲜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不过,中共也担心制裁将促使朝鲜政权的崩溃垮台,造成大批难民涌入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