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俄国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刚刚结束了对北京的访问,星期六到达她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将对莫斯科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

星期六,莱斯的车队在严密的戒备之下到达莫斯科万豪旅馆。此次访问中,赖斯将关注俄国和格鲁吉亚之间的紧张关系。她还将提出被暗杀的女记者的问题,女记者波里科夫斯卡娅曾经是普京的严厉批评者,10月7日在公寓中遭到暗杀。赖斯将接受这位记者生前所服务的报纸的采访。

赖斯还将寻问俄国一项新法案的细节,这项法案要求外国非政府组织提供大量文件,才能够向俄国联邦政府重新注册。一些人道主义援助组织由于没有在10月18日截止日期之前重新注册,不得不中断工作。俄国表示这项法案是为了反恐,目的在于防止外国间谍利用非政府组织作为掩护。

赖斯刚刚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将在俄国停留1天。她此次行程包括东京、汉城、北京和莫斯科,一共为期5天,主要目的在于寻求对制裁平壤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