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全民公投是否扩修巴拿马运河

【新唐人】十月二十二号星期日,巴拿马就是否扩修巴拿马运河举行全民投票。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称这次公民投票是巴拿马独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民主活动。

民意测验显示三分之二的民众支持这一提议。

巴拿马运河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开通于1914年,耗资三亿7千5百万,和两万五千名劳工的生命,它是世界最大的水闸式运河,和法国的艾菲尔铁塔,旧金山的金门桥,和英吉利海峡隧道同称工程史上的奇观。但是运河的闸口和通道对许多现代轮船来说过于狭小,使近来等待通过运河的时间越来越长。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措施,运河通行将在7年后堵塞,它的职能可能被美国联合运输系统或跨国火车取代。

新的提议将投资五十亿两千五百万美元拓宽和加深运河,使运河的运输量增加一倍,并使装载一万两千集装箱的大型轮船能够通过。提议的支持者希望工程给巴拿马生活在贫困线上的三百万人口带来广阔的就业机会,反对者则认为巨大的投资对已经债台高筑的国家风险巨大。巴拿马运河管理局长阿来曼支持扩展计划说,“下一代会看到,随着运河的发展,我们都得到了发展。”

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称这次公民投票是巴拿马独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民主活动。

如果提议得到通过,扩建工程将于2008年开始,预计2014年完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