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称苏丹驱逐联合国特使做的过分

【新唐人】被苏丹政府驱逐的联合国特使扬 普龙克定于星期一离开。国务卿赖斯称,苏丹这一作法太过分。

赖斯星期一在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主任埃尔巴拉迪时提到,苏丹驱逐联合国特使扬 普龙克一事"做的太过分。"她表示将与安南会谈,达尔福尔地区局势恶化,国际社会需要采取行动。

据悉, 苏丹2003年以来的种族冲突,政府支持的阿拉伯骑兵团对黑人进行大规模屠杀造成20万人死亡,50万人无家可归。喀土木当局拒绝联合国安理会派遣2万2千5百人的军队,已经与国际社会关系紧张。

联合国特使普龙克在他的网站上贴出文章,指苏丹政府支持的军队与北部反抗者对抗中输掉两场主要战斗,士气低落,将领被解职,士兵拒绝打仗,他的文章惹恼了苏丹军队,他被苏丹政府驱逐。

苏丹外长称会与普龙克的继任者合作。欧盟驻苏丹大使肯特-达格菲对苏丹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希望他们重新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