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尔兰宣布限制罗保两国劳工新措施

【新唐人】国内政大臣里德周二(24日)宣布限制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劳工的新措施。这两国将在明年1月加入欧盟。 爱尔兰也将采取控制措施。

星期二(10月24日)英国爱尔兰宣布了这项措施,目前欧盟日益关注的由于大量移民劳工的涌入而造成当地劳动力低廉和对公共服务压力增加。

在此之前,英国一直允许来自欧盟新成员国的劳工在英国自由就业。预计很多西欧国家会采取类似措施,但斯洛伐克上周宣布了开放政策。

英国政府表示在8月份开始,从8个前东欧共产党国家涌入英国的劳工超过40万,比官方预计的每年有5000到13,000新移民要高的多。

欧盟委员会说,成员国自己制订了对移民的施加限制,但委员会不赞成这么做。

英国的新措施中规定,英国食品加工业和农业部门在配额系统下向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非技术劳工开放。

具有特殊技能的工人必须证明他们的工作无法由当地居民取代,还要通过资格和收入方面的评估。

被国家认可的大学录取的学生可以兼职打工,自己创业的人士可以按照欧盟相关条约开办公司。

但是里德在声明中还表示,以前的开放政策是很成功的,因为这些外籍劳工填补了英国的劳工短缺。

不过他也承认,一些学校由于新移民学生人数猛增难以应付,一些地方政府报告说私人住房出现拥挤现象。

大量外来移民短时间内涌入英国,导致社会服务、医疗、就业、公安等各方面压力巨大,也在不少地区造成比较尖锐的民族间矛盾。

星期二,保加利亚对此措施回应说,正考虑对英国和其他国家施加同样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