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华贸易政策文件敦促开放市场

【新唐人】星期二(10月24日)欧盟宣布对中国贸易的新政策文件,敦促中共对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开放市场,提高劳动和环境保护标准,并指出,北京在人权方面的实际进展非常有限。

欧盟委员在对中国贸易政策文件中强调,现在是作为世贸组织成员国的中国承担责任的时候了,中国应该降低对外国公司设置的障碍,提高劳动和环境保护标准。

星期二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阶段,现在世界上别的国家有权要求中国更多,来维持一个开放的全球贸易系统,来帮助在世贸组织里达成全球协定并进一步清除贸易壁垒。”

最近由于涉及中国出口的反倾销法案,欧盟和中国的关系变得紧张,欧盟政策文件显示,如果欧盟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不是真正互惠的,欧盟内部反对向中国开放市场的政治压力很可能会增加。去年欧盟与中国的贸易赤字超过1000亿欧元(合1250亿美元)。许多欧盟国家政府正设法保护本国的就业。

这项文件对欧盟与中国的关系进行了广泛的检讨后指出,北京在人权方面的实际进展很有限。欧盟对外事务委员华德纳(Benita Ferrero-Walder)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权问题在谈判中有很重要的位置。

她说:“当然人权在我们总的议程上占很重要的位置,也是今天对话的主要题目,也是我们目前强烈关注的。”

欧盟对华政策文件还表示,欧盟应该敦促急需石油和天然气的中国在世界能源市场中发挥积极和负责任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