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伊大使表示使伊拉克稳定是可能的

【新唐人】国驻拉克大使卡里札德星期二(10月24日)表示,尽管目前美军遇到一些困难,但使伊拉克的局势在目前的时间框架内稳定下来是有可能的。

国驻拉克大使卡里札德 (ZALMAY KHALILZAD) 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拉克领导人已经同意,到今年年底前制定出达到改善安全和经济状况等主要目标的时间表。

他说:“虽然我们面临很多挑战,但在伊拉克获得成功是可能的,可以在现实的时间框架里达到。伊拉克领导人必须更加努力,达到主要的政治和安全的目标”

卡里札德表示尽管美军遇到一些挫折,但建立一个多种族、多宗派的伊拉克的中心目标不变。

自从二月份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以来伊拉克就经常发生教派流血冲突。联合国估计每天有100名伊拉克人死与暴力冲突,伊拉克和美国官方担心教派冲突会演变成内战。

美军驻伊拉克最高将领凯西将军在记者会上谴责伊朗和叙利亚目前依然采取坚决不合作的立场,继续支持伊拉克的武装叛乱组织和极端份子。他还表示,伊拉克政府军队在今后的12到18个月里应该有能力全面掌控伊拉克的安全局势,美国将继续着眼于减少驻伊拉克军队的数目。但如果有必要的话,他可能会要求派驻更多的部队。

同时,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主席哈吉姆 (Abdul Aziz al Hakim) 对伊拉克议会通过的新伊拉克联邦制度表示支持。他说伊拉克为联邦制奋斗了多年,他相信这个制度会为伊拉克带来正义和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