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政府兑现承诺发放首批人头税补助金

【新唐人】历经22年的争取和奋斗,拿大华人人头税的苦主们终于拿到了象征性的补助金两万元加币支票,发放仪式近日在温哥华举行。下面就请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联邦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和拿大遗产和妇女部长小田 代表加拿大总理哈柏出席了首发仪式,把支票亲手交给人头税苦主。

艾民信于致词时表示,华裔社区长年以来为平反人头税做出努力,终获得政府正式道歉及赔偿,他为本国华裔长年的贡献致意。

小田表示,对于能代表总理,亲手于此历史时刻将第一份赔偿支票交给仍在世的人头税苦主,感到相当荣幸。她说,早期中国移民来加虽面对困境,但仍帮助加拿大成为一个更好、更强大的国家。

致词结束后,小田首先把二万元象征赔偿支票交给现年99岁、曾付出五百元人头税的关祥国,以及97岁、于1922年抵加后缴交人头税的孙庆昆。Betty Jung则代表岳父陈雅风(音译,Ah-Foon Chin)接受支票。

首批30封支票将发放给还健在的苦主,对于已去世的人头税苦主的配偶的赔偿预计在今年的秋末就可以申请。

但是,部分与会的人头税苦主的后裔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

陈瑞玲女士家中有六人曾经交过人头税,但是,她的家人并没有得到任何的赔偿。

“四千多个给过人头税的家庭,他(哈柏政府)只挑选300多人来赔偿,平反。这不公平,没有一视同仁。所以,我这里希望哈柏政府能打开门与我们人头税后裔谈判。

她表示感谢哈柏政府在人头税一事迈出的重要一步,但是希望结果会更完美。

新唐人记者思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