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骚乱一周年法国人上街游行

【新唐人】还有两天就是法国柯利希骚乱一周年,星期三(10月25日)大约4百名来自郊区的人走上巴黎街头,呼吁增加工作机会,提升最低工资水平,反对歧视。

 

示威者身穿黑色T-恤和写着萤光字母的外衣,提出"是民众选择政治,不能让政治伤害民众," 并呼喊"大家团结起来。"

 

一位示威者说,"这些人需要人们听到他们的声音,需要关注,让这个社会对每个人都更公平。" 他们从丹弗尔-罗什鲁广场走到参议院,把汇集了住房、城市规划、和失业等问题的小册子交上去。

 

过去一年,这些年轻人走访了不同族群聚居地, 采访了2万人,把他们关注的问题汇集成册。几位参议员接待了示威者, 示威者同时递交了他们的建议,希望投入更多资金帮助找工作,设定强制措施让公司雇用更多年轻人, 提高最低工资底限,制裁有歧视的公司。

 

与参议员会面后,一位示威者代表说,随着大选临近,情况应该有所改变。我们希望年轻人投票,而不是弃权。

 

去年法国巴黎附近移民聚集的相对贫困地区爆发了三周的骚乱,迅速扩展到各地郊区,成为1968年学生暴动以来最严重的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