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观光客脱队寻政治庇护

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贾甲二十二日飞抵台湾观光,还未出关,即脱队消失,于二十四日晚间向台湾观光局投案,并寻求政治庇护.

三天前在台湾桃园机场脱队失联的中国观光客贾甲,二十四号晚间前往台湾观光局投案。

由于贾甲于制作笔录时,突然向台湾要求政治庇护,因此引起台湾当局关切,台湾调查局正派人调查当中。

贾甲,今年五十五岁,向台湾警方声称是“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的秘书长。二十五号此案,于台湾立法院引起关注。

台湾立委 吴志扬:“他是从什么样的管道?”

台湾内政部长李逸洋:“当然是从我们正式通道,本来我们是有对大陆有三个特殊的关口,让他过,但是因为那天有三个团来,所以另外在辟一个关,所以也是从我们正式的关,查验员姓陈,这个都已经调查清楚。”

警政署署长侯友宜:“他是要来寻求政治庇护。”

台湾立委 吴志扬:“现在有人应该在监控他的行动中?”

警政署署长侯友宜:“我们会把这一部分清查完之后,会再交给调查局在做一个清查。”

根据了解,台湾观光局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将他遣返回国。

新唐人电视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