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起诉伊朗与真主党策划爆炸案

【新唐人】阿根廷联邦检察官星期三正式起诉伊朗前总统和伊朗政府高官以及真主党,他们被指控在1994年策划并炸弹袭击了阿根廷首都的一所犹太人社区中心。

阿根廷检察总长尼斯曼星期三在一个记者会上确认说,检察部门已经证明是伊朗政府的最高层,指示真主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社区中心制造爆炸攻击的。

尼斯曼说,“我们现已证明在1994年7月18日下令攻击犹太人社区中心的是当时的伊朗政府。这个政府下令黎巴嫩的什叶派真主党执行的这次攻击。”

那次的爆炸案件是阿根廷历史上最严重的袭击案件,造成85人丧生,大约300人受伤。

阿根廷检察部门同时还向阿根廷的法官要求签署逮捕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命令,并申请逮捕两名伊朗前部长级官员、真主党前领导人以及数名伊朗驻阿根廷大使馆的前工作人员。

长期以来,阿根廷和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社区便怀疑可能是伊朗与真主党在幕后进行了那次恐怖袭击。

伊朗大使馆则暂时不愿对此做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