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纪念匈牙利反抗苏联起义50周年

【新唐人】10月25日,正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全体会议的欧洲议会举行庆祝大会,纪念匈牙利人民反抗苏共独裁统治起义50周年,匈牙利总统拉斯洛到会致辞。请看本台来自欧洲议会的报道。

欧洲议会主席波莱尔称50年前匈牙利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运动揭开了欧洲反抗共产主义独裁统治的序幕。

匈牙利总统拉斯洛在发言中说,自从苏联解体后,1956年匈牙利的起义成为了挑战苏共独裁统治的典范,为1989年共产集权在东欧的全面解体奠定了基础。

他说,1956年起义和1989年东欧和平解体这两个运动的共同点在于,两者都反映了人民在一党独裁统治下要求自由的强烈愿望。他感谢包括奥地利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在匈牙利起义失败后接纳了数十万的匈牙利难民。

随后拉斯洛总统还在欧洲议会内举行的纪念匈牙利起义画展揭幕式上致词。

1956年10月23日匈牙利民众起义反抗苏联暴政统治,改革派总理纳吉取得政权,随后苏共派出大量军队前往镇压,11天后起义失败,总理纳吉和其他官员被处死,仅在布达佩斯就有3万人被杀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法国斯特拉斯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