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一周新闻追踪2006年10月28日(30分钟)

【新唐人】焦点速递

最近一本中文书–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几经波折才由香港开放出版社编辑出版,在美国纽约、香港和台北同时发行……

=============

《九评效应》专栏

=============

在大纪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数直至到北京时间星期六已超过 一千四百八十五 万。

星期一

———

中国“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为与中共决裂、同时传递退党真实讯息,在台湾寻求政治庇护,但遭台湾政府拒绝,十月二十六日被遣送出境,当日下午抵达香港。对此,台湾陆委会二十七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会给予贾甲协助,同时指出,台湾方面知道中国退党的讯息。但贾甲之子贾阔对台湾政府遣送其父回国,表示失望。

———

匈牙利反抗苏共起义五十周年庆典上,警察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弹来驱散在议会进行反政府游行的抗议者。

———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特拉维夫的商业会议上要求世界质问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合法性,号召国际社会做好与伊朗对抗的准备。

———

*********

星期二

———

欧盟宣布对中国贸易的新政策文件,敦促中共对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开放市场,提高劳动和环境保护标准,并指出,北京在人权方面的实际进展非常有限。

———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访问了北京,他表示,奥运会不仅仅要评判技巧,还要体现体育精神,他敦促北京必须重视会影响奥运会的体育技巧之外的因素。

———

*********

星期三

———

十一月七号是美国中期选举的日子,美国总统布殊特别就伊拉克暴力升级问题举行记者会。

———

斯里兰卡政府和泰米尔猛虎组织前往瑞士进行和谈,希望能恢复斯里兰卡的和平进程,停止暴力冲突。

———

*********

星期四

———

近日,卢旺达政府指派的委员会开始对法国军队支持一九九四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展开调查。

———

南韩统一部部长表示,南韩政府已经决定阻止那些与朝鲜核计划以及其它武器计划有关的人员进入南韩,这是南韩对于朝鲜在十月九日进行核试爆以来,采取的第一个惩罚北韩的具体行动。

———

美国总统布殊签署新法案,授权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修建用于阻止非法移民的长达七百英里 (一千一百二十六公里)的围墙。

———

*********

星期五

———

美国总统布殊在华盛顿表示,他已经收到了关于伊朗启动第二批浓缩铀设备的消息,并说伊朗拥有核武器是不能被接受的。

———

智利的法官索力斯已下令逮捕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皮诺切特被起诉三十六例绑架案、一项谋杀案和二十三例在格雷莫酊迪集中营实施酷刑罪。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