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拉里金-郎咸平说继续抗争腐败

【新唐人】香港中文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郎咸平近日表示,虽然他在上海有线电视第一财经频道的节目《财经郎闲评》被上海政府停播,但他会继续反抗、揭露中共的腐败。

郎咸平被誉为中国的拉里金(Larry King),他的栏目《财经郎闲评》是上海三个最受老百姓欢迎的电视节目之一。

他说上海市政府今年以他的普通话不标准为理由停播了他的节目,目的是想阻止他揭露官员腐败的敏感案例,之后他还收到爆炸、监禁和暗杀威胁,但他一直保持沉默。

郎咸平说他的栏目之所以成功是因为说出了民众反腐败的心声。:“我做节目时是有个原则的,如果地方政府和商人,他们的政策和行为危害公众利益,就会是我批评的目标。”

他还表示,他知道如果他继续批评政府,节目会被停播,但他个人的反腐败抗争会继续:“我有个选择,我是听腐败官员的话,说他们想听的,还是继续冒险,这时我思索了一阵子,我没有犹豫,我选择了抗争的路。我知道我的这个选择会使这个上海最受欢迎的节目被停播,我个人也有很大危险,但我仍然做了这个决定,我必须做个榜样。我曾被称为是弱者的公共代言人,在这个重要的选择时刻,我的行为要象他们的代言人会做的那样。如果你们做了危害公众利益的事,我宁愿我的节目被停止和面临危险,我也要抗争到底。”

郎咸平表示,他正在利用业余时间收集腐败案件的信息,同时为报纸写文章揭露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