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族舞团 展现新一代台湾人心声

【新唐人】由中华民国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赞助的[台北民族舞团2006年美国巡回演出]于10月31日在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表演舞蹈﹐受到观众的欢迎。

台北民族舞团领队廖抱一表示明年是台北民族舞团的20周年庆﹐他们的演出有来自中国古典舞蹈的内涵表演﹐向拈花微笑就来自中国的传统故事。还有来自台湾传统的民间艺术、。这些舞蹈在形式上﹐在这个角色的扮演上都充满了台湾传统的艺术的情趣和人情事故。还有来自台湾原著民的舞蹈–福尔摩莎舞乐。

廖抱一﹕“最主要的是他呈现了一种在西方的社会文化之中﹐比较少看到的一种个性的、性情的一种美感﹐包括他整个人﹐角色的刻划﹐如何好象从汉代点画像室里那些哀怨的﹐那些粗旷的﹐那些神佛的﹐飞天的那些人物好象再一次的再现。一种古老的生命记忆﹐那这些生命的情调 事实上也代表台湾新一代人的生活的一种感触。这样一种神韵是这次舞蹈的最主要的一种特色。”

记者会上﹐台北文化中心主任林登赞表示在这些文化活动不仅可以和台湾的侨民多一些互动﹐同时也和海外有更好的交流。

林登赞﹕“把舞团的创作概念跟国外有多一层的交流。”

台北舞团是台湾第一个专业民族舞团﹐十余年来﹐他们的足迹遍布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40多个国家﹐演出超过600场﹐这次他们在美国的5个地区巡回演出。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