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延长哈勃天文望远镜使用年限

【新唐人】国航空航天管理局在星期二表示要把哈勃望远镜的使用期限延长到至少2013年,为达到这个目标需要执行一次具有潜在危险性的太空任务。

哈勃望远镜已经在太空绕轨道工作了16年,如果不进行维修,只剩下2到3年的寿命了国太空署决定对哈勃进行第五次维护,并按装两个新型科学仪器、更换电池和已出故障的导航陀螺仪。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格里芬(Michael Griffin)说,暂定在2008为维修哈勃望远镜做一次太空飞行,但是如果飞行出现问题,在哈勃的轨道上的宇航员无法到达国际空间站。

格里芬表示如果哈勃维修人员出现问题,可发射第二艘飞船但不能保证营救行动会成功,他说:“我们会尽可能保证执行这次任务的宇航员的安全。”

哈勃望远镜被科学家们认为是最重要的天文仪器,能捕捉到新星诞生和星系死亡的图像,发现太阳系以外的行星,能采集到壮观的银河系及其他星系的图像。还能检测太阳系外行星的大气并帮助确定宇宙的年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