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上诉成功

【新唐人】在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律师李劲松的呼吁和海内外各界的声援下,陈光诚10月31日接获山东临沂中级法院的刑事裁定通知,撤销了对陈光诚案一审的刑事判决,并发回原法院重新审理。

陈光诚代理律师李劲松表示,山东临沂中级法院的通知,主要是撤销沂南县法院对陈光诚案的刑事判决,并发回沂南法院重新审理。

陈光诚在狱中被告知此事,他要求由李劲松律师继续担任辩护人。李劲松近期会前往临沂会见陈光诚。

李劲松表示,这证明一审法院的裁判是百分之百违法错误。

李劲松:“具体理由我现在还没看到书面的裁定,我相信应该就是我们原来一直所强调的,事实根本没查清楚,再一个就是一审开庭程序是严重违法的。”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暴力侵犯妇女权益的黑幕,去年9月起被当局软禁。今年6月被以故意破坏财物,聚众扰乱交通罪名逮捕。一审时由官方指派辩护律师,最后陈光诚在没有辩护、证人的情况下,被判有罪,判刑四年零三个月。陈光诚向临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二审时法院书面审理双方证词,最后作出一审判决无效,发回重审的决定。

陈光诚妻子袁伟静认为发回重审表示还有为陈光诚说话的机会,但她本人目前仍被当局严密看管,而且相关证人都被逼得不敢出面,她很担心未来重审的公正性。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