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为避免战争的谈判破裂

【新唐人】索马里政府与伊斯兰武装派系"联合伊斯兰法庭(ICU, Union of Islamic Courts) “之间为避免战争而举行的会谈已经破裂。索马里外交部长布巴(Ismail Hurre Buba)星期三表示说,他虽然不认为和平进程已经结束,但认为联合伊斯兰法庭不再是和平

的伙伴。

这次由阿拉伯联盟发起的旨在讨论如何避免在索马里发生战争的谈判,在经过两天之后,索马里的伊斯兰武装组织与政府的谈判代表依然无法坐下来面对面的谈判。

索马里外长布巴布巴在记者会上说,他相信伊斯兰武装组织在苏丹首都喀土木开启和平对话是一种” 计谋”,他说,:”这只是拖延时间,如果联合伊斯兰法庭有诚意对话,讨论和平解决在索马里的冲突的话,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前提是他们想

要成为一个认真和诚实的伙伴来建立和平。”

阿拉伯联盟的调停人呼吁双方保持克制。外交人士担心,会谈破裂会在整个非洲之角引发全面战争。

联合伊斯兰法庭在今年6月击败了美国支持的军阀联盟,攻占了首都摩加迪沙,并且控制了索马里南部大部分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