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呼吁联合国推动网络言论自由

【新唐人】在希腊雅典召开的全球互联网管理论坛上,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呼喻联合国帮助实现互联网上言论自由。国际特赦还和其它人权团体批评美国主要的IT公司触犯全球人权宣言,为中共警察提供技术,进行网上封锁和审查。

 

国际特赦代表团向联合国互联网管理特别代表递交了5万个签名。签名信要求使互联网应该成为政治自由的力量而不是政治压迫。

 

国际特赦和其它人权团体还指责美国主要的IT公司触犯全球人权宣言,和中共同谋,为中共警察提供技术限制网络自由,进行网上封锁和审查。

 

发言人白林格(Steve Ballinger)说:“我们立案的国家包括中国、伊朗、越南和突尼斯,这些国家的政府负主要责任,你们不应该关闭网上言论自由,不能侵犯上网人们的隐私权,不能因为人们在博客上或EMAIL上写东西就把人抓起来,而且IT公司必须不能同谋,不能帮助这些政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对这些公司施加压力。”

 

记者无疆界组织说西方大公司的帮助使中共控制网络的能力加强,中共现在雇用了3万多名网络警察来拦截信息,并导致至少32名记者被监禁,另外50名网上活跃份子被关押。

 

目前美国最大的网络设备公司思科及谷歌、微软、雅虎正面临来自美国国会议员、活动人士和投资者的愤怒,说他们和中共政府串通侵犯人权。

 

微软公司的资深政策顾问迪普森日前表示,对中共这样的压制政权的关注,有可能使微软重新考虑在那里的业务,微软可能从中国这样的非民主国家撤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