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美馆举办林庆云摄影展

【新唐人】身为华人设计界大师的林磐耸,5日将父亲林庆云遗作捐给台湾国立美术馆收藏。他表示,父亲带他早早进入艺术的世界,而在他日后从事艺术教学工作中,父亲也扮演了朋友的角色,在讨论中,林磐耸获益匪浅。

林庆云是林磐耸的父亲 在2004年过世。他的摄影作品中记载了台湾当年如何从农业社会迈入工业社会,充满了人文气息。

(台湾国立艺术大学前校长 王铭显)

都是光脚板到学校 来上学,在学校里面也没有营养午餐,大家过的很辛苦,穿的衣服都破破烂烂的,在我们小时候每一个人,印象中都有.

林庆云利用淘汰的侦察机上的相机,自行摸索摄影窍门,与摄影界人士相互切磋。

目前是华人界的设计大师林磐耸,从小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开始走进艺术。

(师范大学美术系所主任 林磐耸)

在艺术界的朋友,在跟他交流的过程中,都会谈到很多跟艺术光影色彩照相比例等等概念,当时对年轻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后来发现,我很幸运,父亲很早就把我带到窗边,打开我心里那扇艺术的门窗。

国美馆也从捐赠的作品中,选取了七十八幅作品,以“人间纪实”为名,展出至12月31日。

新唐人记者 郭曜逵 谢平平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