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推梁家杰参选特首

【新唐人】香港公民党成员梁家杰首次代表泛民主派参选香港行政长官,他表示有竞争的选举,才能让当选人明白市民的需要。他还呼吁有关当局停止施压阻止其他泛民主派人士参选。

由多个政党、政团及部分立法会议员组成的特首选举工作小组,星期一正式宣布由公民党成员梁家杰代表泛民主派参选明年3月的行政长官选举,并在遮打花园举行首场造势活动。

梁家杰再次说明今次参选的原因在于,一个没有竞争的选举是无法选出最适合领导香港的人,也没有办法找出适合香港的政策。

香港公民党成员梁家杰:没有竞争的特首选举会令到当选的人自满、不听意见、自以为是。

对于有泛民主派人士受到压力放弃参选选委,梁家杰认为施加这种压力是没有必要的。

香港公民党成员梁家杰:他们所行使的只不过是一个最基本的权利,行使权利都不行?这是受到我们宪政保障的、我们法治保障的权利,所以我们希望无论哪一位制造任何的压力,都应该为香港好,为香港真正出现和谐的社会,停止这些压力。

民主党元老司徒华表示,过去3次特首选举,其中有两次是自动当选。这并不是因为没有竞争者,而是选举委员会被中共控制住了。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华:候选人可以拿到700人以上的提名人,让其他人怎样也拿不到100个提名,他就自动当选,这就是国内选举的等额选举的翻版,这就是香港民主的倒退,所以我们一定要打破这种倒退。

司徒华指出,泛民主派参与就是要揭露这个小圈子选举。

民主党元老司徒华:如果你不参与,完全无声无息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是小圈子选举,是个不合理的选举,所以参与就是一种揭露,而不是接纳这个制度。

梁家杰表示在本星期稍后的时间,将会公布其施政的理念,并会将这次特首选举的信息带到香港每个角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