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组织”抗议互联网监控

【新唐人】总部设于法国首都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将于11月7日上午11点至8日11点之间,在其网站上发起一次为时二十四小时的大型抗议活动。参加者可以通过点击该组织网站上标出的,包括中国、朝鲜、古巴、伊朗等在内的十三个“黑洞国家”,

表达对这些极权国家在互联网上压制言论自由的谴责。为此,本台记者在巴黎采访了记者无国界组织网络自由部负责人,请看报导。

记者无国界组织网络自由部负责人于连_潘(Julien_Pain)认为这个24小时的抗议网络管制行动不仅仅有象征意义,在全世界的互联网用户点击此网站的时候,他们也在全球范围为争取言论自由做出了具体的贡献。

他说“我们动员全世界的互联网用户到记者无国界的网站上投票抗议网络监控,表达他们对压制言论自由国家的谴责,特别是对中国。”

目前全世界有超过60名异见者因在网络上表达个人观点而被关在监狱里。网上抗议活动将有助于记者无国界组织更加强有效地对打压网络新闻自由的国家施加压力。

于连_潘(Julien_Pain)表示:“如果有3、4万网民上我们的网站表达他们的意见,当我们与这些国家的外交官或政府对话时,就会告诉他们,言论自由、媒体自由这不只是记者无国界这样一个捍卫媒体自由的组织所关注的问题,而是广大网民的愿望,是和成千上万的人有关的事情。”

在24小时抗议活动期间,每个参加者可登陆记者无国界组织的网站(www.rsf.org),然后点击这些“黑洞”国家,累积的点击数将有可能使这些网络黑洞在24小时内消失。

除此之外,记者无国界组织会给网民开设一个可以声音留言的信箱,录下专门向雅虎总裁杨致远(jerry_Yang)表示抗议的留言,并负责把这些留言刻成光盘送给他。

新唐人记者王泓 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