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处死刑后萨达姆再度出庭

【新唐人】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星期二(11月7)再度出庭,接受在上世纪80年代末对伊拉克库尔德人所犯下的大屠杀罪行的审判。就在两天前,萨达姆因杀害了148名什叶族穆斯林而被法庭宣判反人类罪名成立,被处以绞刑。

星期二的审判,萨达姆和六位其他被告面对的指控是:他们在1980年代末期曾经在伊拉克北部的军事行动之中屠杀了数以万计的库尔德人。

公诉人说,有超过18万的库尔德人丧生,其中很多人死于毒气。

在星期二出庭的时候,萨达姆没有此前出庭时那么嚣张,他安静的听证人讲述他们如何被拘押,枪毙和伊拉克士兵如何对他们使用毒气。

当一个证人脱下外衣展示被萨达姆士兵射击后留下的伤疤时,萨达姆还是忍不住挑舋的问到说:“是现在这些被关在笼子里的人直接干的吗?”

证人察哈尔(Qahar Khalil Mohammad)作证说,他们听信了萨达姆发布了特赦令,于是他和别的村民向伊拉克士兵投降,但是他们被带到了山脚下排成一排,然后士兵们就开枪了。他受了伤但设法活了下来。

这位独裁者的命运现在掌握在受理上诉的法官手里。今年年底前可能不会执行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