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各界集会联合抵制十月革命节

【新唐人】为了抵制庆祝苏联共产党时期的“十月革命胜利节”,乌克兰多个社会团体和党派的近三百多名支持者,11月7号,在首都基辅市中心举行集会表示抗议,并悼念死于1932-1933年苏共制造的乌克兰大饥荒的罹难者。

此次基辅市中心的集会是由乌克兰国民大会、人民自卫组织、民族主义者大会党和自由党联合举行的。他们打出的横幅标语内容包括“共产党-刽子手,从乌克兰滚开!你们是历史的垃圾”、“把刽子手送交到纽伦堡审判”、“永远纪念被共产党杀害的人民”等。

然后他们从市中心出发前往“永久纪念碑”。抵达后,党派的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悼念那些死于大饥荒的死难者。

乌克兰国会议员叶夫根尼,格尔尼克表示,今年1月25号欧洲委员会通过了谴责共产党罪行的决议,我们要求乌克兰最高议会全面禁止共产党在乌克兰的一切活动。

他说:“我们希望将那些历史上对人类犯下罪行的刽子手送交到最高法院审判。并希望纽伦堡国际法庭也能够和当年审判法西斯暴行一样对共产主义进行审判。政府应当颁布法令禁止使用一切共产党标志,销毁共产党人的塑像,并更改那些以共产党人命名的街道名称。”

根据乌克兰官方数据显示,在苏联共产党统治时期发生的三次乌克兰大饥荒导致上千万乌克兰人民死亡。目前联合国已经承认当年所发生的饥荒是乌克兰国家悲剧。而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也一直呼吁国际社会将这一悲剧定性为苏联共产党强制造成的“种族灭绝”。

新唐人记者尼蒙科 杨一乌克兰基辅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