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博物馆展出大批四百年铜币

【新唐人】由于俄国的通货膨胀促使中央银行打算废除小额铜板戈比(kopek)在市面上的流通,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历史与建筑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最大规模的小额戈比铜币展,展出的铜币大约是在四百年前铸造而成。

雅罗斯拉夫尔博物馆呼吁民众,如果要把几乎没有使用价值的戈比铜板丢弃,不如将它们捐赠给博物馆。

经过馆方多方宣导后,目前已经收集到了一百多万枚铜币。

雅罗斯拉夫尔历史与建筑博物馆馆长安可迪诺娃(Yelena Ankodinova)表示:“我们希望大家与博物馆更亲近,希望大家协助我们在俄罗斯建立一个以戈比为收藏主题的博物馆。这些钱币收藏将不只是介绍旧钱币,还将述说俄罗斯的货币金融制度。”

博物馆用了五个大行李箱和二十个塑胶瓶,以及二十个银行钱袋,才将这一百多万枚戈比铜板装完。博物馆表示这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小额零钱展。

目前俄罗斯的主要货币单位是卢布,而一百个戈比只能兑换一卢布,所以戈比几乎是毫无价值,顶多只能在咖啡店里买到一张餐巾纸,有些人甚至不愿拿走店家找给他们的戈比零钱。

雅罗斯拉夫尔是距离莫斯科西北两百八十公里的一座古城,曾是十七世纪时的造币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