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马英九率团访问巴黎招商

【新唐人】台湾台北市长马英九11月9号率团访问法国,展开“招商之旅”,与法国参议员、学者和侨界人士聚会,并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此次访问巴黎是马英九市长在卸任之前的最后一次出访,由其率领的经贸访问团11月9日下午在巴黎豪华酒店协和老佛爷 (Hotel_Concord_La_Fayette)举行招商说明会,吸引众多法国企业参加,并进一步增强台北和巴黎两市在科技发展合作与经济交流方面的互动。

在会上他重点介绍了台北市打造的市民无线宽频上网及便民配套服务,并表示台北市的环境和资讯发展已经走在世界的前端。

随后台北两个公司和法国太阳能、通讯科技方面的两大公司签署了合作项目。他表示:“今天我们和两个法国大公司签署合约的意义是希望以后和法国能够有更好的高科技合作前景。”

法国通讯公司的负责人对本台记者说:“我们和台湾签署了一个高科技合作项目,法国开发一部分项目,台湾开发一部分项目。”

随即在傍晚举行招商记者会,在会上他介绍此行的目的是“让台北站出来,让世界走进来。”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