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童误服农药死亡引发争议,2,000人抗议高额医疗费

【新唐人】路透北京电—一人权团体宣称,约2,000人在一家中国医院外抗议医疗费过高,警方稍后出动驱散人群。

一名三岁男童11月7日因误服农药死亡,之后发生这次抗议事件。这名男童死亡后,医院对他进行的抢救和治疗遭到质疑。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周六发表声明称,这名男童在被送到四川省广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后不久死亡,但未透露更多详情。

广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拒绝置评。

该团体称,11月10日的抗议民众谴责了不合理的医药费及过去的事件,但没有具体指明。

约100名武警驱散了抗议群众,在冲突中10人受伤,五人被拘留。

广安市政府发表声明称,地方当局已宣布医院没有过失。

他们在官方新华社刊登的声明中说,医院在未收取任何费用之前,为这名男童了进行了适当的急救。

该声明称,在男孩死后,他的祖父向医院支付了123元人民币,而不是足额的639元。

这样一笔医疗费是中国农村地区许多人根本负担不起的,那儿许多人的年收入要比经济较发达沿海城市的低好几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