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医界联盟座谈器官移植权益

【新唐人】台湾人民去中国大陆接受人体器官移植的相关议题在最近受到台湾各界的关注及讨论,11号,台中医界联盟基金会邀集相关政府单位人员和医师代表等专家举行座谈,就台湾民众赴大陆器官移植的问题提出医疗与法律各层面的说明与呼吁。

这项命为“珍爱生命 尊重人权”的座谈会,特别邀请今年四月在美国白宫向胡锦涛喊话,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团体的医学博士王文怡参加。王文怡以医师的身份呼吁台湾医生在大陆移植供体不公开的情况下不要中介台湾病患前往大陆,否则将成为迫害法轮功的帮凶。

王文怡:“大家进行座谈,关于中国发生的这种对法轮功学员的活体摘取器官,大家的重视我觉得就是一个希望的开始,因为只有民众知道了真相的话,和整个社会知道真相的情况下,我们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台中市医师公会理事长高大成医生表示,许多台湾医生受邀前往大陆从事移植手术,大陆方面称供体来源于死刑犯,但是从移植人数与死刑犯的统计数字明显看出,多出来的供体数是来自另一个被关押的群体。

高大成医生:“我以前就知道他们会这样做,好几年前就有好几个医生都跑去那里(中国大陆),就是说,我是家属就去拜托你,我那边有器官了就刚刚讲的,法轮功的这些人,就是把他迫害了以后、把他杀了以后,就把器官拿走了。”

一位从台湾南部搭火车特地赶来参加座谈的民众谈到他的经历,他曾经因为肝硬化的问题,被人中介到大陆做器官移植,但是大陆的医疗品质令他却步,后来修炼法轮功,身体已经完全康复。

陈昌辉:“后来人家介绍我去公园炼法轮功,我三个月之内就去爬万里长城了。但是政府有这个义务把活摘器官的讯息告诉所有的人,因为我们数目是可以讲话的。”

座谈会历时两小时,许多与会民众得知中国器官移植及活摘器官贩卖的真实情况纷纷表示震惊与感叹。

新唐人记者 郑有志 周平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