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映象 手捏壶世界

【新唐人】放在桌上的一截木头,竟然是一具泡茶用的茶壶,而且是自己亲手用陶土捏制的,如此泡起茶来是否更有味道;南台湾屏东文化局展出“手捏壶世界∼陈怡廷个展”,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带大家来观赏。

南台湾屏东文化局 十月二十八日起 至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四楼文物陈列馆展出 “陶艺映象 手捏壶世界∼陈怡廷手捏壶个展”,六十多件的作品中有取材自木头、竹节、瓜果等等,外形唯妙唯肖,原以为那是一截木头、一只螺丝、一块铁片,经过解说后才知道,那是陶土捏成的,而且真的可以拿来泡茶。

陈怡廷说:一把壶呢,讲求的就是造型创意和视觉美感独特之外,关键在于实用,功能性要好,壶嘴啦、手把啦,还有壶身,都有它功能的原理,并非说只有视觉上的考量而已。

“水番流派”的手捏陶壶特点是“栩栩如生”,讲究的是手捏成的触感,不使用模具机械,除了具备观赏价值之外,更强调经由手与土的接触,把个人的思维表现出来。

陈怡廷:我们的手捏壶系列,表现上是属于比较东方美,思想型式上是讲究内敛、比较圆润的饱满的创作方式。

陈怡廷,台湾屏东人,因为七年前一个“只想亲手做一把壶来泡茶”的念头,让作品从需求开始,结合创作思考后,再重新回归到生活中。

新唐人记者 杨惠雀 陈明骏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