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美国”协会助华人提升参政意识

【新唐人】近日﹐在“展望新美国”协会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上﹐二十三岁就当选市议员的罗达伦 呼吁华人应该更加积极的参与选举﹐做社会的主人。

近日﹐“展望新美国”(Vision New America)协会在圣荷西的Sainte Claire酒店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奖学金颁奖典礼。“展望新美国”协会多年来致力于少数族裔特别是青少年的参政意识﹐每年颁发六十份奖学金为在校少数族裔大学生和高中生提供

政府部门的暑期实习机会﹐鼓励和帮助他们了解美国政治的运作。

颁奖典礼邀请到加州众议员赵美心为主讲嘉宾﹐赵美心分享了她从政的心路历程。典礼向加州国会众议员麦克.本田Mike Honda颁发了“卓越领导奖”﹐以奖励他为鼓励少数族裔青少年参政议政所作出的贡献。

美国国会议员麦克•本田表示(Mike Honda)﹐“这是很高的荣誉﹐就像得到华人社区颁发的奥斯卡奖一样”。

年仅二十三岁的罗达伦(Evan Low)通过激烈竞选角逐成功当选坎柏市(Cambell)议员﹐值得一提的是Cambell市是一个以白人选民为主的城市。Evan在谈到他的竞选经验时表示﹐ 华人参选最大的障碍是语言和文化的差异。“坎柏市有美国第二大亚裔人口﹐可是看一看投票的亚裔选民人数﹐人数是非常非常的少﹐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参与﹐人们才能认识我们﹐这是我们要做的。”

美亚联盟主席尹集成在谈到华人应该更加积极地参政议政﹐是为了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和做社会的主人。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岳琳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