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发生大洪水近八万人流离失所

【新唐人】肯尼亚东部发生大洪水,摧毁了数百户在当地的索马利难民营中的人家,造成2人死亡,超过7万8千人流离失所。位于达达阿布(Dadaab)的难民营受灾惨重。

连日来洪水水位的不断上涨已使低洼地区的数千难民住处全部被淹没,数百临时营房也已不适合人居住。一个三岁孩童被卷走。

联合国难民署(UNHCR)估计在伊富(Ifo)难民营的5万4千名难民中,大约有90%受到洪水的危害;在10公里外的达嘎哈雷(Dagahaley)难民营的3万7千难民中,有80%的人可能失去了他们的大部分财产和住所。联合国难民署的评估小组表示,由于道路已无法通行,他们仍无法到达距离达达阿布 (Dadaab) 20公里的达嘎哈雷难民营。

到目前为止,只有地势较高的哈嘎德拉(Hagadera)难民收容所还未受到洪水影响。

最近几个月,无数的索马利难民因家乡战乱逃难到肯尼亚。在达达阿布地区,有超过16万难民被安置在3座难民营中。而突然泛滥的洪水也使联合国的难民安置计划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在当地的联合国官员报告说,今年的洪水之大,只有1997年厄尔尼诺(El Nino)大雨所引发的肯尼亚东部洪水大泛滥可以与之相提并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