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造势面面观

【新唐人】下届台北市及高雄市市长和市议员的选举,将在年底进行投票,11月15号是高雄市长市议员候选人的号次抽签,以下请看本台记者来自高雄的报导。

高雄市长和市议员选举,将在12月9号举行,11月15号高雄候选人的号次抽签,在市立文化中心至善厅举办。各个候选人无不铆足劲造势,有的装扮成钟魁斩妖除魔、扮包青天审国务机要费案、还有可爱的小蚂蚁,号称口水少一点;行动多一点等各式各样的装扮出席抽签,表现了台湾民主政治社会多元的选举风貌。

高雄市市议员候选人王福成:“我们不容许台湾有贪腐的贪污鬼,我要到议会去抓贪污鬼。”

高雄市市议员候选人陈英灿:“我喜欢说人权human rights,人权可以在台湾这种通过民主的程序来实现。”

国民党市长参选人黄俊英:“其实每一个号码都是好的号码,都是幸运的号码,我能抽到1号,我很高兴,这代表一心一意,高雄第一。”

台联市长参选人罗志明和民进党市长参选人陈菊分别抽中3号及5号。

台联市长参选人罗志明:“我相信可以赢过黄俊英,也可以赢过陈菊啦,第三个3也代表高雄换新衫的意思。”

高雄市长共有五人参选、市议员共有七十七人登记参选;市长应选一人、市议员应选四十四人,投票及开票日是12月9号。

由于台北、高雄两市在台湾行政区域地位相当特殊,同时,也是台湾政党在未来政治版图重新划分前的一个重要选举,因此,各党派对这次选举格外重视。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 陈唐风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