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举办首届可再生能源与能源科技展

【新唐人】瑞士首届可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展览于十一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洛桑举行。从信息展台到各种研讨会,从专家到门外汉,各路人马济济一堂,讨论人类即将面临的不可再生能源的枯竭的问题。请看本台记者从洛桑发来的报道。

专家认为,到二零二五年,世界能源需求将增长百分之四十五。因此在未来几十年,能源消耗将持续增加,而不可再生能源,比如石油、天然气和铀将被持续消耗直至枯竭。那么如何减少我们的能源消耗?如何制造可再生能源?这是在洛桑举办的瑞士首届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展览的主题。

[克里斯托夫.福乐门-能源科技展主管]:“我起码的认知和实际所需的是我们给孩子留下的应该不只是一本相册;我们也应该给未来留下一些新鲜的空气。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去努力,甚至是从家里很小的事情开始 :比如节约水电,然后是完全改变我们开车旅行的习惯。或者少乘电梯多走楼梯。”

这次能源科技展给众多参展者以及有关专家提供了一个向公众介绍新的节能科技的平台。这次展览在瑞士是一个开端,而这个主题对整个世界都是很有意义的。

[克斯.申德-Sunwatt生物能源公司主管]:“在瑞士,如果要用木材取暖,十年之内,瑞士将不再有树木!我们的森林将因为我们房子糟糕的隔热效果而被砍光。相反,如果我们的房子隔热效果好,并且我们能将太阳能供暖与木材取暖相结合,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可再生策略!”

太阳能的确是一个干净,无污染的能源,现在已被全面开发。目前洛桑已经开始了这样的实践:用十几个太阳能板给地下停车场提供照明所需的能源。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瑞士洛桑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