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蛋涉“红” 港人闻蛋色变鸡蛋滞销

【新唐人】中国大陆含有致癌物“苏丹红”的毒蛋事件越揭越多,令经常食用大陆蛋的香港人闻蛋色变。有香港立法会议员表示,港府应立即暂停大陆有关地区的有问题蛋类的输入。

继中国大陆河北、湖北及江苏的咸蛋被验出含有致癌工业染料“苏丹红”后,香港很多市民已不敢购买咸蛋进食了。近日,湖北的据称新鲜鸡蛋也被验出含有“苏丹红”,令市民更加闻蛋色变。

香港市民:这些不仅是香港,国内应该都加紧一些,你运来香港的东西,样样都有问题,那我们生活没有保障,是不是!样样都有毒!吃了会致癌!很令人害怕。

受到一连串“苏丹红”事件影响,鸡蛋商贩抱怨生意下跌超过一半。

蛋贩张先生:影响很大,这些咸蛋以前很好卖,现在都卖不出去。

蛋贩张先生:以前做一千多元的生意,现在只有四、五百元一天。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则在星期一表示,近日大陆先后发现有问题的鸭蛋和鸡蛋后,已抽验了市面的鸭蛋,证实安全,而抽验的鸡蛋则未有结果。至于是否会加强抽验,则要视乎进一步的情况而定。该中心官员并说,有问题的大陆蛋类未有输港。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李华明表示,港府应该立即加强抽验市面的鸡蛋,特别是今次湖北的问题鸡蛋,应该暂停输港。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李华明:一定要针对地区,那个地区来的东西怀疑有问题呢!就停止那个地区来的蛋,我觉得才是针对事件,而不是无限的扩大。要避免提升恐惧,我想市民现在都很怕,跑去买美国蛋了。

李华明议员表示,希望在二、三天内在立法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有关鸡蛋、咸蛋这方面的问题。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