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强调不受中共压力影响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星期日就空气污染问题发表详细政纲,被视为挑战现任行政长官施政的头炮。对于近日传出中共高调介入12月的特首选委会选举的消息,梁家杰强调不会为任何压力而改变。

12月10日,在香港被称为“小圈子”的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将举行选举,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连日到处奔波,紧锣密鼓的进行造势活动。星期日,他发表有关如何改善香港空气质素的政纲细节,并批评港府在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上,一直停留在空洞的口号。

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这个建议是以两年做准备,5年就要见到成绩,是有具体的方案,有落实的部署和手法。

对于近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再次强调要搞好12月的选委会选举,梁家杰表示不会为任何压力而改变。

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好像我这次提出空气污染的政策呢,都是希望市民参与之后,和特区政府的政策有一个比较,和曾先生将来提出的政策有一个比较,同时将空气污染的问题彻底解决的,这些部署、这些方面的努力,不会因为任何中央的动作而改变。

据部分媒体透露,中共当局高调介入这次选举,特别派遣专责港澳事务官员到深圳坐镇。梁家杰强调,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担心被封杀。

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我们香港需要的是一个切实的讨论,公开、认真、公平的竞争,竞争之后,产生一套最为香港人接受、最能为香港人解决问题的政策,如果中央明白这一点,如果是为香港好,我觉得不应该有任何封杀行动的。

泛民特首候选人梁家杰今次发表有关空气污染的政纲,被外界视为挑战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施政理念的头一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