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国间谍中毒案持续发酵

【新唐人】俄罗斯前间谍利特维宁科被毒杀的事件持续受到关注,英国首相布莱尔承诺“任何外交或政治屏障”都不会防碍调查前俄国间谍被放射性毒物毒杀事件。

在周二和丹麦总理福格•拉斯穆森会谈后,布莱尔在哥本哈根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事件“非常严重”,如需要他将和俄国总统普京讨论此事。

他说:“我会在任何方便的时候和他谈。警方将展开调查,无论调查走向何方,任何外交或政治因素都不能防碍调查。”

星期二稍早,罗马司法机构称,一位曾和利特维宁科在伦敦会面的意大利学者斯卡拉米勒(Mario Scaramella),正在伦敦接受英国警方的保护并进行是否也受到辐射性感染的检查,他曾在意大利议会担任有关前苏联间谍问题的顾问。

斯卡拉米勒表示愿意帮助警方,回忆所发生的一切。

目前在利特维宁科和斯卡拉米勒会面的寿司店发现了辐射物,利特维宁科的家,住过的旅馆,俄国流亡亿万富豪比瑞索夫斯基的伦敦办公室和一家保险公司的办公室也发现了辐射物痕迹。

利特维宁科11月23日死亡,他的体内发现了大量的放射性钋210元素。

利特维宁科曾是俄罗斯间谍,后来成为普京猛烈的抨击者,并在去世前指控普京命令对他实施毒杀行动。不过克林姆林宫否认和利特维宁科的死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