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重现广州法轮大法国际法会

【新唐人】最近由神州电影制片厂推出的纪实影片《震撼》再现了七年前法轮学员在中共的高压下,举办北京新闻发布会、广州国际法会的真实。99年11月28号,在广州国际法会闭幕的前三天夜里,警察包围了法轮功学员住所,参加这场法会的一百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捕,其中包括电影中女主人公的原型——法轮功学员丁延。

99年广州法轮大法国际法会的发言稿中有一篇被命为 “让生命在正法中辉煌!”那是法轮功学员丁延写的心得。丁延当天被捕,在石家庄看守所及承德监狱她遭受了吊打、电棍电击、关水牢等多种酷刑而被迫害致死。

丁延在被抓前一个月,和3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郊区成功地召开了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世界媒体第一次对大陆法轮功学员有了直接的正面了解。事后,国外媒体在报导中写到:北京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是打在江泽民脸上的一记响亮的耳光。

新闻发布会后,各外报驻京记者都被盯梢,电话被窃听,参与的法轮功学员有的去了天安门,有的去了信访办,其中蒋朝晖、谷琳娜和丁延等人当时已经被全国通缉。

丁延的故事后来被神州电影制片场拍成纪实电影《震撼》,这部电影的编剧兼导演,也是神洲电影制片厂厂长的王靳威目前仍在美国美利坚大学攻读电影系博士学位,她认为这部纪实电影是身处中国大陆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们,向世人慈悲祥和倾诉他们遭遇的点滴血泪,她说首映时有许多观众流着眼泪看完全片。

新唐人记者 周平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