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2006-12-02)

【新唐人】1、纽约社区盛赞新唐人“铺开新的丝绸之路”

新唐人电视台于11月30日在纽约社区学校举办主题为铺开新的丝绸之路的活动,介绍中国传统的表演文化,参加活动的社区人士赞不绝口。

2、华人家长会将庆祝20周年

纽约华人家长会于12月1日在法拉盛大喜来登酒店举行庆祝成立20周年晚会,来自社区的各界人士参加了这次活动。

3、美西大华超市公开说明邱毅所指非事实

美西大华超市29日公开说明台湾立委邱毅所指陈致中与大华关系并非事实,并提出若有人拿出证据可以到大华领500万美金,证明大华大华超市并无第一家庭的介入。

4、“一人一球”王建民在台号召球迷捐球

被喻为“台湾之光”的美国职棒洋基队投手王建民,27日受台湾厂商邀请,在台北发起“ 一人一球、再造台湾之光”的活动,号召球迷捐出自己签名的棒球,帮助球具不够的少棒队。

5、香港学者指陈太评政治委任缺失有利民主派参选特首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日前对港府扩大政治委任制度的建议作出严厉的批评,有香港学者表示此举对港府造成相当大的压力,同时有助于泛民主派参选行政长官。

6、首届台湾离岛县市联合运动会 吁中央重视地方权益

一场主题名为“离岛一条心、竞技又结亲”的中华民国第一届离岛县市联合运动会,16日至18日在台湾金门县首次举办,计有澎湖、连江、金门三县超过7,600多人参与这项活动,可谓盛况空前。

7、瑞士伯尔尼洋葱节

洋葱也能成为美丽的装饰品,奇怪吗?请随本台记者一起到瑞士首都伯尔尼去感受一下独特的洋葱节,并了解一下那关于洋葱界缘起的动人传?。

8、四十九人球队去留旧金山未定

旧金山市府与连纳公司(Lennar Corp.)﹐经过将近一年的共同筹划﹐制订出四十九人队新球场计划﹐在市会议公布。四十九人队认为计划不可行,并有意迁移到南湾圣塔克拉拉 (Santa Clara)。请看报导。

9、世界第一个加工出口区成立40周年特展

公元1966年成立,世界上第一个加工出口区,本月1号在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举办“继往开来-加工出口区40周年特展”;高雄加工出口区历经了40年的发展,从劳力密集产业结构,转型为资本与技术密集产业园区,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台湾的报导。

10、第一银行画廊推出卢迈钢笔水彩画

纽约第一银行画廊于12月1日推出女画家卢迈的钢笔水彩画“威尼斯100条桥”﹐介绍威尼斯的特色建筑—桥。

11、“移民教育讲座”12月10日登场

为了帮助新移民家长了解纽约州、市学生教育系统运作情形﹐让孩子早日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与美东中文学校协会将于12月10日﹐联合举办“移民教育讲座”。

12、圣诞树点灯 圣诞老人驾临法拉盛

由法拉盛商业发展中心举办的第六届法拉盛圣诞树点灯仪式27日晚,在法拉盛图书馆门前举行。

13、兵马俑到台湾 绿面俑颜色变化不再借展

这次在台湾中部科学博物馆展出的116件兵马俑共有28件属于中国国家一级文物,其中兵马俑唯一的绿面俑颜色开始剥落,科博馆表示,这可能是绿面俑最后一次海外借展。

14、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将启动

台湾工艺节将从十二月二日起,连续三天在台湾南投的工艺研究所登场。主办单位指出,期望透过今年度工艺节活动的举办,正式启动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吸引参观人潮。

15、台湾高美馆南岛艺术家交流计划今启动

南岛艺术家交流计划11月27号首次以在台湾高雄美术馆举行,主办单位期望藉由这一次活动,达到国际交流与创作的目的。

16、2006年第75届好莱坞圣诞节游行热闹登场

第75届好莱坞圣诞游行26日在洛杉矶好莱坞大道热闹举行,起源于1928年的第一届游行是用真的麋鹿拉着雪橇,上面坐着圣诞老人,75年过去了,好莱坞圣诞游行依然散发着恒久的魅力,吸引数十万观众沿途观赏,请看来自洛杉矶好莱坞的报导。

休息一会儿 请继续收看社区广角镜

各位观众 谢谢您收看这集的社区广角镜 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